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园林社区 学习用电用气知识提高安全预防意识

    近日,茄子溪街道园林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冬季安全用电宣传”主题活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庭已经开始在频繁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了空巢独居老人,检查老人家中的取暖器和电热毯使用情况,提醒他们做饭时要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一旦发现插线板温度过高、插头与插线板接触不良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切不能让插线板超负荷使用。工作人员还提醒老人清理家中堆放的杂物,尽量不要将家中存储的可燃杂物堆放在厨房、卧室内,更不要堵塞过道、楼梯等安全疏散通道。

    除了走访空巢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全面深入居民家中,入户发放《致居民安全用电及防火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刘玉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