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烧饼十二款 大爷从不愁销路

    相信大多数吃货都有相同的感受,每天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肚子就会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就得去大街上找吃的。

    好吃的美食非常多,烧饼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选择,尤其是寒冷的冬天,这种美食省时省力,且价廉物美。

 

   

    在我区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附近,就有一家“老毛烧饼”,是吃货们经常光顾的地方。老板是浙江台州人,姓吴名才何,今年63岁,做烧饼已经有45年了。

    他做的烧饼不仅有十二种款式,而且色香味俱全,深受食客喜欢。

    18岁开始做烧饼

    重操旧业到重庆

    见到吴才何时,是仲冬的一个上午,他正在门面里做着烧饼,外面天寒地冻,但前来买购买这种美食的吃货却很“热”。

    操着一口浙江口音的吴才何,看上去并没有语言交流障碍。“从1996年开起,我就从老家出来,在全国各地的多个地方做烧饼。”

    对吴才何来说,“适应”这个字眼,早就植入骨髓,淌进了血液里,到哪里都可以将烧饼做得风生水起。

    吴才何一共五兄弟,个个都是做烧饼的“高手”。他排行老四,从18岁开始就跟父亲学做烧饼。

    “因为台州烧饼全国知名,很受食客喜欢,这一做就是二十年,直到前两年才没有做了。”不过,去年年初,他来到重庆,重新操起了旧业。

    “2016年的时候,我的二哥来到重庆做烧饼,生意不错,当时我已经在家休息了,但经不起说服,加上儿子也想做这个事情,就到重庆来了!”

    于是,去年初,吴才何和儿子吴江辉来到重庆,准备大干一番。

    烘烤得饱满喷香

    不怕卖不出去

    最开始的时候,父子俩在杨家坪附近租了个门面,生意很好,但后来发现,大渡口发展很快,于是,又将“口岸”搬迁到这里,做起了自己擅长的美食。

    吴才何的烧饼店,离步行街不远,但人流量并不大,门面的费用并不便宜,所以当初刚把门面盘下来的时候,有朋友就表达了担忧。

    对此,吴才何并不在乎,这么多年在外闯荡,他已经成竹在胸,在他看来,只要口感好,质量佳,就不怕没有市场。

    在他店面的墙上,“中国式披萨”几个字格外醒目,问其原因,吴师傅笑了,“只是我们的目标而已”,寥寥几字,底气十足。

    说起自己做的烧饼,吴才何挺骄傲。从进货、和面、调味,再到火候、时间把控……这一套流程,积淀了几十年,“否则不可能抓住顾客的胃。”

    正说着,食客张力买了一个芝麻白糖烧饼,这是他最喜欢吃的美食,几乎每天都要来买一个。

    在他看来,吴师傅的烧饼,外酥里嫩,第一口下去,口感就很好。饼皮上是密密麻麻的黑芝麻,被烘烤得饱满喷香,一口咬下去,里面裹着的是翠绿的香葱。

    “这么多年,我的烧饼从来就不怕卖不掉,只是年龄大了,有时感觉身体吃不消!”吴才何说。

    12种烧饼款式

    吃着就离不开了

    开业一年多的时间,吴才何的烧饼店,就已经有了很多固定的粉丝,在附近一带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吴才何说,每天清早,有许多市民专门会走过来买个烧饼,然后买菜或者上班,这已经成为一些食客的生活习惯。

    “在烧饼中,浙江台州的烧饼,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吴才何说,全国各地的烧饼,大多很单调,一般只有一两个品种,但台州烧饼种类多,“我们共有12个品种,其中梅菜扣肉和芝麻白糖烧饼最好卖,食客最喜欢吃。”

    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现在店里的很多食材,都是从台州快递过来,让食客吃了后,余味悠长。

    “开始是偶然吃了一次,然后吃着吃着,就离不开了,这家店的烧饼味道很独特。”食客刘小阳说。

    让吴才何高兴的是,儿子吴江辉在他的传授下,已经完全掌握了烧饼的技法,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人过来学手艺,他们同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吃到正宗的台州烧饼,感受到美食的魅力。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