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质监局 强化四项举措聚集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今年,区质监局通过四项举措不断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化质量发展理念。深入53家中小企业,讲清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是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重要基础,讲清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的关系,鼓励中小企业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自觉树牢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针对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存在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3次组织质量成本控制、标准化生产、产品检验培训,组织66家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到标杆企业观摩交流质量管理经验,为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夯实了人才基础。优化生产过程管理。6次组织质量专家服务队深入中小企业指导帮助中小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开展生产中间过程控制。

    据悉2018年商用燃气灶具抽样13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100%,较去年燃气灶具抽样提高了53个百分点。(区质监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