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锦凤社区 开展宪法知识宣传维护宪法权威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梦想课堂为社区党员及居民开展了宪法宣传讲座。

    社区司法专干就本次讲座强调了三个重点:首先要掌握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具备守法、用法、护法的前提条件;其次,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第三,要善于用宪法和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而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

    接着,社区司法专干讲诉了今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不仅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更重要的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讲座,辖区的党员和居民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讲座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知道了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   (罗永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