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便民路修到了我们心窝里”

  

  便民小径直达到家,方便了村民出行,温暖了大家的心

    (记者李润梅)昨日清早,天刚蒙蒙亮,建胜镇群胜村五社村民张洪水吃过早饭,准备出门去地里忙活。

    走在通往田间地头延绵水泥小径,迎着习习微风,张洪水心情格外舒畅,不由感叹万分,“现在,我们从家里到地里,再也不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坑洼泥泞路,无论晴天或雨天都方便做事了,裤脚也不怕打湿弄脏了。”

    原来,为给村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今年初,群胜村委会在五社的太阳湾、花岭岗、二号坝鱼塘及村民家门口铺设了多条便民路。

    “这些便民路真的是修到我们心窝里了!”五社社长周淑荣说,花岭岗修路后,村民去那边种菜再也不用背着工具费劲爬山了,施肥灌溉也容易了许多,而太阳湾的路修好后,村民种的冬白菜、莴笋、白萝卜等蔬菜更方便运出去了,“销量比以前至少翻两番,收入自然增加了不少。”

    民生无小事,点滴总关情。近年来,群胜村委会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从山坪塘整治到农村垃圾清理,从便民道路修建到送种子送技术,从鼓励孩子学习的奖励金到村民大病住院的补助金……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温暖着村民朋友的心。

    “这些年,村委会修建了3000多米的便民小路,直达到村民家门口,惠及全村上千人。”九社社长马功树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受益多年的九社,仅加油站到垭口堰塘的路,不仅方便了本村村民出行,还方便了来往行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