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及时整改问题 为消防安全稳定加码

    (记者 胡肖艺)12月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率队对我区消防安全及消防支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当天,徐晓勇一行来到九宫庙菜市场及地下商业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消防安全情况的介绍,实地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消防支队负责人从我区消防人员力量配备、应急指挥系统打造、基层设施建设进度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徐晓勇指出,要扎实做好消防转制过渡期间工作,从思想上迅速转型、行动上迅速跟进,切实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把预防和救援结合起来,加强对老旧社区、商圈等的隐患排查,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优化服务和规范管理相结合,实现消防审批规范化管理,积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要强化训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服务水平,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打造坚强有力的队伍,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和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九宫庙街道、大晟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