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公众开放周 零距离体验环保工作

    (记者 张涵菓)12月6日,参与我区第四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的5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区居民,走进三峰丰盛环保基地,观看了以垃圾焚烧处理为主题的动画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垃圾发电的工艺流程,深入了解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

    本次大渡口区“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旨在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搭建市民与环保部门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分享我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上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三峰丰盛环保基地,专业工作人员认真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垃圾产生、收集、转运、处理的全过程,引导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促进垃圾源头分类,同时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和监督意识。

    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和带领下,参与公众开放周的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生活垃圾从运输、存放,到焚烧、无害化处理等一系列流程,并不时提出问题与讲解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在我区第四届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期间,区环保局还组织开展了大渡口区污水处理厂参观以及第二期基层环保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等活动,不断倡导环保新理念,凝聚全社会共识,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率和环保满意率,积极参与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