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唐章静) 12月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参加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纪律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执纪执法的各项制度、规定、规则,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积极性,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坚定改革信心,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抓改革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当好改革促进派、实干家,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当前,全区经济社会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扛起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典型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整改问责,坚持靶向施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