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宪法在我心中

    说到法律或许大多数老百姓都不会觉得陌生,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让老百姓们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说到“宪法”,大家都认为它是“高大上”的存在,但是宪法却是最“接地气”的存在,它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核心是对我们公民权利和福祉的保护,它是我们老百姓身边最鲜活的存在,它为我们带来无数幸福生活。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治国理政、安邦稳天下的根本。自1982年公布实施以来,经历5次修订,既保持了我国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同时也根据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更好的贴近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步伐,更好的展现出我们的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的展现出我们党的崇高信仰、党的意志和党的主张。(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