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爱心义卖师生家长练摊忙

选一样吧!

买卖双方都高兴

    11月30日下午,我区三十七中校园里人声鼎沸,香味扑鼻,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智孕情商,情系大爱”爱心义卖活动。

    此次爱心义卖以美食为主题,酸辣粉、油醪糟、小火锅……各种各样的小吃美食层出不穷,师生们纷纷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来,吸引顾客。

    通过爱心义卖,让学生感受到了不同的角色体验,增强了对生产、消费等经济活动环节的理解。

    种类一应俱全 现场爱心涌动

    义卖开始前,首先举行了2018年“向前冲,三七”体育节启动仪式,为义卖活动营造出浓浓的氛围。

    随后,同学们各就各位,进入义卖现场。整齐干净的摊位,新鲜美味的食材,各式各样有趣的百货……远远望去,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现场,功能分区合理有序:在月能楼广场、日知楼广场为美食摊位,种类一应俱全,有烧烤、小火锅、寿司、炒年糕等等。篮球场上为百货摊位,许许多多的小物件,绝对能让人挑花了眼。

    活动开始后,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有店长、有收银员、有掌勺大厨、有配菜小工,也有派发小传单的,目的只有一个,吸引顾客注意力,招揽自己班级摊位的生意,并使出了浑身解数。

    每个摊位前都人潮涌动,大家争先恐后展示出“自力更生”的创意,尽情挥洒着自己的青春。

    校长带头 带动献爱心

    在义卖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摊位,摊位上正在向同学们售卖商品的是学校的七位校级领导。

    在“校长小铺”的摊位上,校长们变身“店员”,向同学们售卖店铺里的商品。

    校长们还专门准备了有自己签名的纪念章,学生每买一件商品,都可以集一枚印章,集齐七位校长的印章就可以召唤“神龙”获取校长大礼包。

    同学们都踊跃地在“校长小铺”里买各种小商品,收集印章。高二·9班的谢乾坤成为第一个集齐七个校长印章,领到大礼包的学生。“我专门守着买的,就是为了集齐所有校长的印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校长小铺”的所有商品都是校长们自己掏钱,由一名副校长专门去超市采购的。

    “所有义卖收入都将捐给学校红十字会和青青成长基金!”一位校领导表示。

    在高中家委会组织的摊位上,想吃酸辣粉的同学们已经排起了长队。由30多位家长组成的家委会小分队,正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高中和初中的家委会都有单独的摊位,酸辣粉、油醪糟是我们的特色小吃,只有今天才能吃到!”一位家长介绍,家长们都很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还有很多孩子已经毕业两三年的家长也一直活跃在家委会中,积极参与学校活动。

    募集基金 启迪财商教育

    此次爱心义卖全程都是按照标准的流程来的。每个班级通过竞标获得理想的摊位,参与竞标的班级,都需要交100元。

    其中,50元为竞标押金,摊位竞标成功后,立即支付竞标费用。竞标成功后不支付费用的,视为恶意竞标,押金不退还,该班级进入义卖活动诚信黑名单。另外50元为经营过程诚信保金,如果没有违反活动规则的班级,将退还。

    义卖现场,除了游走于各摊位购买小吃的同学们,还有一群戴着红袖章和工作牌的学生,他们是工商管理员和商品检验员,负责检查各店铺食品质量和卫生,是否有强买强卖、是否有按要求给顾客开发票。

    商品检验员介绍,工商管理员和商品检验员各有70多人,需要全程游走于各摊位监督检查。

    义卖结束后,所有摊位都需要按照营业额的10%上税。按照规定,此次活动的爱心基金由摊位费、各摊位的税金,以及同学们的自愿捐赠组成,所有收入都将充入到学校红十字会或者青青成长基金。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爱心义卖,募集爱心基金,传承了学校爱心助学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学生关爱他人的意识,并主动承担起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