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专项整治在行动 交通安全关系你我

    交巡警对车辆开展排查

近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严重违法专项整治、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和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全面清剿源头安全隐患

    区交巡警支队紧盯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货运等“三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及AB证驾驶人,实现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六个百分之百”。

    据悉,区交巡警支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三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专项行动以车载视频监控回传存储、车辆GPS动态监控等关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全市“三客一危一货”车辆开展逐车摸排清理、动态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逐车建档造册,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整改;对隐患严重、整治不力的运输企业,协调应急管理部门予以依法停业整顿。

    切实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护

    据悉,区交巡警支队会同公路、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桥梁、临江、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开展一次“全覆盖”摸排,全面掌握桥梁、道路的基本参数、类型结构、安全设施等具体情况,逐一建档造册。严格落实两级视频巡查机制,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监测,确保警力到岗作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行车、停车、行人秩序的维护,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路面警情,严管校车、面包车、两轮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黑校车”、闯红灯、“三超一疲劳”、不礼让斑马线、非法拼装改装、违法载人、违法鸣笛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开展严管整治

    区交巡警支队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五类重点客货车”,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流动巡查和固定巡查等多种执勤模式。

    专项整治过程中,支队以国道、省道为重点,强化重要节假日、学生上放学、赶集日、早晚出行等高峰时段警力调度,采取加强视频巡逻、延长勤务时间等方式,加强对车流密集、事故多发、路况复杂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守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降低安全风险。同时,加强辖区酒驾、毒驾、失驾违法查处力度;聚焦货运企业、场站集中等重点区域,机动车检测、中介代办、带牌销售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面包车遮阳膜透射不达标、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区交巡警支队)

    相关新闻

    安全文明出行生命一路芬芳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向桂林)11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走进钰鑫小学,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此次活动由区公安分局、区教委主办,钰鑫小学、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承办。

    活动现场,一支英姿飒爽的交巡警小分队骑着摩托车,围绕学校操场骑行了一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暖场表演。在全场的阵阵欢呼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

    宣传民警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及本年度的交通安全事故,重点围绕学生上下学如何文明乘车、如何应对交通突发状况等做了具体讲解。同时,就如何识别道路交通信号标志,为大家做了形象生动的交通手势操表演。并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提高交通文明素养和安全意识。随后,组织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考试。

    这次活动获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五年级的小学生刘思琪说:“我今天学习到了很多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或者人行天桥,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