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科普宣传进村入户 村民长见识
区科协开展2018年“科普进乡村入农户”行动,把养生健康、农业科技等知识送到村民身边

工作人员分发宣传资料

    (记者 胡肖艺)“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如何防治柑橘疫病?”“乡村振兴有什么新政策?”……近日,区科协在石盘村开展了2018年“科普进乡村入农户”行动,把养生健康、农业科技、防震减灾、反邪教等知识送到农民身边,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帮助农民养成科学生活习惯。区科协、区医学会、区反邪教协会、跳磴镇科协相关负责人及石盘村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用、生长老病死”为主题,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抛出各种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也积极向村民普及农技、法律等科学知识及常见的疾病预防、日常防火等常用知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绿色文明》《义渡科普》《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等科普资料。

    “我现场参与了义诊活动,医生详细给我讲授了心绞痛发作的快速缓解法,以及一些急救知识,收获很大”“科普进乡村入农户,可以培养村民形成崇尚科学的意识,让大家更热爱科学,努力建设我们的美丽乡村”……村民们纷纷说起自己参加活动的所感所悟。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实施乡村振兴,就必须要大力提高村民的科学素质,广大农民朋友需要科学知识、需要技术能力来帮助他们提升生活水平。区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平台优势,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帮助农民养成科学生活习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