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问题为导向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区党建工作联席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罗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11月15日,全区党建工作联席会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中举、汪建、郭诏彬、王涛、江永昌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我院共派出30余人次党员干警到社区进行司法援助帮扶,机关党员社区报到率达100%。”“通过深刻反思,我们还存在一些‘走马观花’的调查研究、‘虚化空转’的工作现象等问题。”“接下来,我们企业将支持并主动融入社区党建工作,在困难群众帮扶、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共驻共建。”会上,建胜镇、春晖路街道、茄子溪街道、区法院、区工商分局、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镇街、部门、企业代表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形势分析调度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说,年初区委提出在区、镇街、村(社区)三个层面开展基层党建形势分析调度工作,建立健全三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这是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地推动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协同融合。要通过这一平台和载体,从打基础、补短板、管长远的角度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融合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王俊说,今年以来,各个镇街、部门、企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各有特色,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大家也直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入木三分。

    王俊指出,各级各部门接下来要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打通节点、疏通堵点,建立台账、挂单整改,真正补齐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各企业要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拓宽“路子”,围绕大数据、智能化,把工作重点放在党建引领、社区平台建设上,更加深入地融入到所在区域基层党建中去。

    王俊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注重互联互动,切实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搭建联动平台,构建联动机制,充实联动内容。

    王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中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