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加强档案数字化 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根据上级部门通知要求,日前,区档案局认真开展档案数字化加工安全保密工作自查,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各类信息数据安全风险。

    主要做法为,加强数字化外包单位的资质审查,确保数字化外包单位资质过硬,与其签订保密协议。同时,对参与数字化加工的相关人员开展保密教育,防止涉及企业秘密的档案信息泄露。强化数字化场所与设备的安全,加强数字化场所、数字化加工设备、网络环境与数据载体的管理监督,严格执行数字化安全保密制度、数字化加工流程等操作规范和管理制度,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保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数字化完成后,要求外包单位不得留存数据。注重数字化过程中的档案实体安全。加强档案出入库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向数字化公司提取、收回档案,完善档案交接手续,确保档案实体安全。 (区档案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