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低保公示晒到群众家门口

社区公示栏,阳光“晒”低保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 吴萍萍)“这是我们社区的低保公示栏,不仅有低保户的信息资料,右下方还有举报电话……”日前,记者在九宫庙街道新工二村64号居民楼栋口前看到,该社区负责人正耐心地为群众介绍低保公示情况。

    公示牌上,九宫庙街道将辖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户主姓名、家庭人口、当月低保家庭人员、补差金额变化、审批结果以及举报电话等进行了公示,内容十分清晰。而公示栏采用不锈钢材质,设置有防水、防撕扯、防涂画等保护设施,防止以往公示信息被涂改、损坏等问题。此外,还在社区办公室门口设置了低保投诉专用信箱,确保群众能多渠道监督低保工作开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低保”公示栏不仅有效预防了错保、漏保、骗保和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的发生,还增强了社区的公信力。

    社区居民周肖建竖起大拇指赞叹道:“谁家吃低保,我们心中也有数了,这个事情做得非常好,让老百姓不再有误会了……”据悉,为切实推进城乡低保工作的公开透明,九宫庙街道在辖区大小53块低保公示栏中进行每月公示,将全街道的低保情况全部“晒”到群众家门口,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品头论足。不仅如此,还让群众就近了解、就近监督,提高了城乡低保政策的知晓度、透明度,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