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居民议事会 有事好商量

    (记者 奚尊瀚)日前,建胜镇建新社区通过推选居民代表、设立居民议事厅、确立居民议事日等,建立起了一套有效的居民自治决策机制。

    据介绍,推选居民代表、设立和美议事厅、确立居民议事日的初衷,是为了把社区工作与居民需求作更好的对接。对此,建新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的管理仅靠几个工作人员是管不好的,必须加入居民的想法,让居民参与决策。”

    “我住在陈家坝72号楼,一楼是个架空楼层,大家就都把垃圾往那里丢,这多年下来,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我们住在楼上都不敢开窗户,实在是难受。”在今年7月的议事会上,居民小组长李阿姨反映了问题,而就在第二天,社区请了清理工人,把72号楼打扫得干干净净。“如今一楼的垃圾不见了,臭味也没了,居民的生活也舒服了。”

    通过居民议事会,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知情权、建议权、评议权和决策权,使民意得到及时表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社区则将居民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切实把服务民生的议事工作做实、做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