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打出“组合拳”助力小微企发展

    “今年是重庆微企梦工场快速发展的一年,我们在政策宣传、组织活动、融资贷款等三个方面积极为入驻企业服务,推动入驻梦工场的微型企业实现提质发展。”区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到。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区工商分局积极落实成长型微型企业入库培育工作,助力企业提质发展。

    “我们走进企业,广泛宣传市工商局、市中小企业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微企政策动向。并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和区科委讲解微型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社保缴费、科技型企业政策申报等方面的政策,让企业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各类政策,为企业提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该负责人说到。

    据悉,区工商分局还通过进村社、进园区、进市场,利用各类专项整治,年报宣传等时机,深入微企,发放宣传资料,对相关政策进宣传,调动广大微企入库的积极性;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作,提取了2017年度年营业额30万元以上且缴税情况较好的企业名单,进行针对性电话宣传和通知,利用商圈LED屏滚动播出发布微企入库相关政策文件,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区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入库培育各审批环节管理方面,严格按照流程办理时限要求,及时处理网上申请,对企业的申请做到一次告知;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系,对企业行业、规模、纳税情况以及员工社保缴纳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核实。同时,完善督查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防范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廉政风险,确保廉政意识全面加强。确保入库过程公正公开。

    “我们创业者很多都参加过未来企业家培养青峰计划的活动,能为我们微企提供展示自身的机会,优胜企业还能获得10万元额度的免息贷款”“区工商分局和梦工场积极对接阿里巴巴为我们入驻企业提供参加各类交流活动和创业比赛的机会”“我们有机会与猪八戒开展合作,参加创业专题辅导,提升企业自身创业能力”……创业者们纷纷为优越的营商环境点赞。

    据悉,为拓宽梦工场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困哪和问题,区工商分局联合梦工场还组织了微型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专题融资对接会。重庆银行大渡口支行、融兴村镇银行、顶呱呱集团等投融资机构就信贷政策、产品业务、科技助贷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深入讲解,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

    (区工商分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