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新型诈骗不可怕社区宣传帮你忙

    近日,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上,志愿者们针对当下新型的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问题,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课。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从智能手机讲起,结合“微信红包”、“扫码送礼”等常见诈骗手段给居民们普及信息泄露的风险。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时还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希望居民朋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提高警惕。”(丁春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