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穆红玉出席并讲话。我区组织了收听收看

    11月12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穆红玉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要求,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穆红玉指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的有效方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案为鉴、入脑入心,做到对党忠诚、加强政德修养、模范遵纪守法、严防被“围猎”、落实监管责任,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穆红玉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落实,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以警示教育为主题,开展好主题党日、谈心谈话、党课“三个一”活动,推动“以案四说”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督促指导,找准关键环节,对照整改,切实提高针对性、时效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各派出监察室,区委巡察办和各区委巡察组,区属国有企业和驻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在大渡口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会议做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区纪委监委率先召开“四说”警示教育座谈会,各常委、委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并分头参加各纪检监察组织召开的“四说”警示教育座谈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自觉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议、产生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