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加强学习规范机关党建工

    我区档案局多措并举,着力规范机关党建工作。

    抓学习强素质。始终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新形势下档案事业发展特点,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积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每周进行集体学习,日常抓好自学,做到理论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把学习政策法规与工作业务知识相结合。编制《基层党建工作知识要点》发放给全体党员干部,建立党员干部培训、轮训制度,合理安排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教育,实现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抓管理促规范。严格对照《区直机关组织工作责任清单》抓落实,党支部书记主动担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自觉履行党建集体责任,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在党员日常管理中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坚持组织关系动态排查,摸清党员队伍情况。规范党费收缴工作,按照最新要求重新核定每位党员应缴党费金额。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

    抓廉政控风险。严格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组织学习廉政文件、通报和警示片12次,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自查,查找在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风险,细化防控措施,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制度防线。(区档案局)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