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天气渐冷“暖” 产品迎来“春天”

    “这几天气温骤降,这天要越来越冷了。”“是啊,凉飕飕的风直往脖子里窜,得赶紧去买帽子围巾了。”“这么冷的天,最幸福的事就是下班后去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随着天气的转冷,市民们倍感凉意,却也乐坏了不少商家。带有明显季节性消费的火锅、取暖器、棉衣等纷纷迎来销售旺季,针对市民的吃、穿、戴、用,商家们大打“温暖”牌,天气虽日渐寒冷,我区“暖经济”的热度却持续上涨。

    11月7日下午6点多,记者来到文体路某家火锅店,氤氲的热气、喧嚣的人声、满屋子的香气,瞬间就让人胃口大开。店员告诉记者说,只剩下4人的小桌了,其他的都已经坐满,只能先给排队的“吃货”发个坐牌,等待翻桌。随后,记者又辗转去了其他几个火锅店,生意都是好到不行,不是需要等,就是得在夹缝中拼桌。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火锅店生意红火,就连超市的火锅调料,最近也是“火”得不行。“最近火锅调料每天能卖出去多少包根本就数不清,我们专门开辟了一个大展台放在超市中央销售,中午还是满满的,估计有几百包,现在就只剩几十包了。”超市销售人员王女士表示。

    冬天,不仅要吃得暖,更要穿得暖。在走访我区永辉、新世纪等超市时,记者发现棉睡衣、棉拖鞋备受市民追捧,很多市民是全家齐动员,一起来选购。在价格方面,棉睡衣一套从120元至360元不等,儿童棉睡衣会稍微便宜一些,棉拖鞋的价格也从10元至70元不等。“从上周开始,棉睡衣的销量就一路飘红,估计这种状况还能持续一两个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