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重拳出击打击“涉油”违法行为
跳磴镇开展成品油非法储备经营“乱点”治理专项行动

    近日,跳磴镇开展成品油非法储备经营“乱点”治理专项行动,严打非法运输、储存、销售、使用汽(柴)油等违法犯罪活动。

    跳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涉油”安全隐患进一步凸显,严重影响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斩断利益链条、打击幕后黑手、彻底清除隐患、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求,以最严厉的监管规范经营,以最高的限额处理违法,以最广的范围发动群众,以最快的行动综合整治,严打非法运输、储存、使用、销售汽(柴)油等违法犯罪活动。”该负责人说到。

    跳磴镇各分管负责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队抓好本行业、本领域可能涉及非法储油设备和改装车辆储油行为的排查检查,此外,跳磴派出所协助提供警力支持,村(社区)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辖区内厂房、自建房、出租屋等具有存放条件场所的摸排,发现问题及时将情况上报至镇安监办,确保沟通渠道畅通。

    据悉,跳磴镇充分利用现有16个交通劝导站的优势,严抓改装车辆储油情况检查,对过往疑似非法改装车进行询问,阻断了非法改装运输车和非法销售成品油的生存空间。同时,加强对群众宣传非法储存及改装、销售成品油的危害,告知群众举报内容和方式,鼓励社会参与监督。(跳磴镇)

    打击成效

    从10月2日开展专项行动至今,跳磴镇综治办对所有村(社区)开展排查检查工作5次,其中重点摸排了石盘、沟口、湾塘、拱桥等存储可能性较高的4个村。检查企业、公共场所、民房等36处,发现自存柴油情况9处,油罐6个,油罐车4台。期间,排查安全隐患4处,对1处在建工地储油设施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

    安监提醒

    改装、加装输油装置和参与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用流动的方式运输、销售柴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极易造成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极大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流动加油站”很容易发生爆炸,行驶在路上就是一枚定时炸弹,如果发生意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取缔无证无照无牌的非法改装运输成品油的流动车辆。对未获得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流动销售成品油和运输危险品的流动车辆,一律予以取缔。

    严厉打击非法加注行为。对私自改装货箱油箱,使用输油装置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车辆,一律予以打击。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