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扫黑除恶再推进 全面参与氛围浓

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扫黑除恶宣讲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发动全民积极参与进来,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做到深入社区、家喻户晓,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躲。

    宣讲进校园 净化育人环境

    “黑恶势力有什么特征?”“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自觉加强法治意识,向黑恶势力说不!”连日来,扫黑除恶的主题宣传活动正在我区各大校园、课堂火热开展。

    日前,茄子溪中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学校邀请到茄子溪派出所姜警官以“扫黑除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向师生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避免未成年人成为黑恶势力犯罪的“马前卒”,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家聆听了生动的法治教育宣讲后,纷纷表示,要自觉学法守法,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抵制黑恶势力诱惑,远离违法犯罪。

    据悉,我区教育系统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引导师生积极参与。除召开专题会议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国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决心和力度。除此之外,区教委还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对中小学及周边存在的交通、敲诈勒索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鼓励群众对扰乱教学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线索,学校迅速、准确掌握本领域涉黑涉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进商圈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扫黑除恶,我们现在是有黑扫黑,无黑就除恶,无恶就治乱,大家只要有线索,都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来举报……”日前,区商务局和区商圈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走进我区商圈重点商贸企业,向顺祥壹街区商场、义乌商场等企业的业主们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宣传。

    在现场,工作人员逐户发放宣传单,并通过讲解,让业主们知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打击范围,鼓励广大商户积极提供线索,揭发检举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行为,以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地方治安稳定和百姓安全生活,我们每一个居民都有责任、都应积极参与其中,发现线索立即举报,配合公安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保卫居住环境的和谐安宁。”接受宣传传后,顺祥壹街区商场某商户说道。

    宣传全覆盖 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对于危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我们将严厉打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正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现场,多名志愿者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种知识。

    沪汉社区举办的这场宣传活动,仅仅是我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公告栏、小区门口等重要场所张贴扫黑除恶海报,在居民微信群、QQ群进行宣传等方式,发动全民积极参与进来,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躲。(本报综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