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办案攻坚做保障

    自开展“百日办案攻坚”以来,区法院在鼓励法官努力实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消积案的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审判执行和党风廉政要两手抓、两手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底办案攻坚期间,区法院要求全院干警从四个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政治纪律规矩,对纪律和工作上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对重要节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抓常、抓细、抓长。要认真研究司法责任制下廉政风险的新情况,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提高监督管理效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持续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重遏制、长震慑、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警示教育,做好廉政谈话,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区法院)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