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春晖满路,锦霞遍街!大渡口这些道路变得和名字一样美了!

    绿色象征着生机与活力,它不仅是美的代表,也是城市形象的外化。城市道路绿地的形象是折射区域环境“颜值”的镜子。

    一段时间以来,春晖路以及锦霞街沿线,绿化护栏陈旧、样式繁杂,不符合规范要求。为规范大渡口区交通隔离护栏的设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美化市容市貌环境,大渡口区市政工程处对部分绿化带加装了护栏。

安装前

安装中

安装后

    原旧的拆除后,新安装统一规范80Cm高的绿化护栏,防止失控车辆穿越中央分隔带、闯入对向车道,并且保护了中央分隔带内的花草树木。

安装前

安装中

安装后

    西城大道黄小路路口至白居寺轻轨站和几个轻轨站台位于西城大道上,属于轻轨风景线,中央绿化带因多处人为踩踏,绿化带成了人行道。大渡口区市政工程处安装绿化护栏主要是保护绿化带,也装点了轻轨沿线。

安装前

安装中

安装后

    打造新的绿化隔离护栏,让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洁净宽敞的街道与鲜艳靓丽的护栏交相辉映,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还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在部分路段新增独立花器,为道路“增花添绿”。连日来,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栽植花卉应用于道路绿地,这些“新面孔”在城市角角落落争奇斗艳,为人来人往的城市增添了不少乐趣。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时不时还有路过的人驻足观赏拍照,有的人还感叹西洋鹃花色艳丽动人,可比花中西施,让人看了神清气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