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重阳节:别让爱缺席,大声说出你的爱

    中秋团圆之后,迎来重阳节。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几千年来人们对重阳历来有着特殊的感情,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思亲里最重要的就是尊老敬老。

    百善孝为先。中国的孝文化渊源流长,无论是《弟子规》还是《三字经》,一字一句间里无不闪耀着“孝”的文化光辉。“孝”在古代具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价值。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中华儿女们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出千万儿女的心声,朴实无华的歌词将父母之爱表达的震撼人心,舒缓的旋律流淌着对父母深情的爱意。

    你是否在感慨平常对父母的关爱太少?是否生命中有许多对你有过深切关怀但是还未去报答的人?我们都会因为太忙而忽略这些,都不曾想起有重阳这个节日可以专门的去回报你的感激,表达你的情义,相比七夕的浪漫,重阳的爱是更加厚重和广阔的 ,因为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太多需要去感激的人。

    你有多久没有关注过他们了?你可曾发现,我们的父亲母亲、爷爷奶奶,都和从前不一样了?时光猝不及防的偷走了他们的青丝,留下了深深的皱纹,外出拼搏的我们不在父母身边,他们不愿打扰,却总是格外担忧,任何小事在他们眼里都是天大的事情。当我们沉浸在自己的工作、学习、旅游中还没来得及跟爸妈说一声我爱你,他们就已经老去,爱,经不起等待。让我们陪在父母身边,大声说出你的深情告白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如今我们已经有了报答他们的能力,那么千万别把感情放在心里,让我们在重阳这一天表达你的爱吧。不要等到重阳节的时候才想起陪伴父母,不要等到父母生病了才起照顾父母。平时有空的时候,多看看父母,多陪他们聊天。即使是一个眼神,一句暖语,一点礼品,也能让他们感受到莫大的安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