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区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出炉

授牌现场

    日前,区工商分局举行该区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为6个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本次授牌的示范单位涉及超市、商场、旅游景点、4S店等行业,是经宣传动员,自主申报,筛选比较,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的。

    授牌仪式上,区工商分局分管局领导宣读了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名单,对获奖单位进行了简要介绍。创建示范单位代表介绍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在仪式上宣读了承诺书。区工商分局相关领导对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并结合我区消费环境,就如何发挥好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作用强调了三点:一是示范单位要主动承担起经营主体责任,希望他们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积极配合工商、消委会及其他行政部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二是希望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戒骄戒躁,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深化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三是机关业务科室、基层工商所要发挥好日常监管作用,维护好消费者合法利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真正放心消费。最后为获奖单位一一颁发奖牌。

    据悉,区工商分局、区消委会等部门于今年1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推荐活动,经行业部门推荐,评委会评选,最终确定重庆浩新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重庆大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市大渡口区海宁皮革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大渡口区南海温泉中心、重庆劲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大渡口店、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建设村店等6家企业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