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安装护栏 花草开得好娇艳

    哇塞!好漂亮!”近日,不少市民开车经过西城大道时,发现横穿马路的人少了,道路上满眼的绿色,花草尽情地绽放着。

    一段时间以来,春晖路以及锦霞街沿线,绿化护栏陈旧、样式繁杂,不符合规范要求。为规范我区交通隔离护栏的设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美化市容市貌环境,区市政工程处对部分绿化带加装了护栏。

安装前

    “原旧的拆除后,新安装统一规范80Cm高的绿化护栏,防止失控车辆穿越中央分隔带、闯入对向车道,并且保护了中央分隔带内的花草树木。”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城大道黄小路路口至白居寺轻轨站和几个轻轨站台位于西城大道上,属于轻轨风景线,“中央绿化带因多处人为踩踏,绿化带成了人行道,安装绿化护栏主要是护绿,也装点了轻轨沿线。”

安装后

    打造新的绿化隔离护栏,让道路面貌焕然一新,洁净宽敞的街道与鲜艳靓丽的护栏交相辉映,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还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听听市民怎么说

    杜波(市民):以前总有些人不自觉,喜欢图方便,过马路从绿化带上踩过去,现在好了,不用担心绿色植物被破坏。

    马红丽(市民):有了绿化护栏,花草可以尽情开放,我坐轻轨从上面看下去好漂亮,心情很愉快。

    王立(市民):以前出门看到路边有些花草被人踩掉,很痛心,希望这次能够杜绝这种情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