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花卉添彩 道路焕新颜

改造中

    “这几天回家早,一看道路两旁多了一些红色、粉色的花卉盆景,挺好看的。”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路过我区春晖路沿途香港城至锦天佳园段和区政府(文体支路)时,在街头就能漫步花间中,颜色鲜艳的花卉近观远望皆是风景,给整座城市增色不少。

    色彩象征着生机与活力,它不仅是美的代表,也是城市形象的外化。城市道路绿地的形象是折射区域环境“颜值”的镜子,而街头花卉有助于提升营造一路一品的景观效果。记者从区绿化工程处了解到,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道路绿化品质提升,栽植花卉应用于道路绿地,这些“新面孔”在城市角角落落争奇斗艳,为人来人往的城市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两天,家住阳光社区的居民刘欣走在春晖路国瑞城附近时,被一排整齐的白色花器惊艳。只见白色花器里种植的红色、粉色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风一吹左右摇曳,花朵向路人招手。

改造后

    “我看时不时还有路过的人驻足观赏拍照呢,有的人还感叹这样的鲜花真的是很漂亮。”刘欣说,她也很喜欢走在这样的路上,欣赏度高,还整洁。

    “这次我们种植的花卉是西洋鹃。”区绿化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西洋鹃花色艳丽动人,可比花中西施,尤其是凤冠类的品种,让人看了有心灵的震撼。 (记者文琰)

    听听市民怎么说

    袁傲(家住阳光小区):我晚饭后会沿着春晖路散步,有了花的点缀,很安逸。

    王钉(家住锦天佳园):以前只有单调的绿色,现在有了色彩亮丽的颜色,看上去更加舒服了。

    郑颖(家住国瑞城):道路两旁新栽的鲜花生机盎然,盛开的鲜花争奇斗艳,煞是惹人喜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