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秋雨濛濛 九旬老人迷了路 真情暖暖 村主任送他回家

    秋雨纷纷,10月9日上午的建胜镇百佳社区街头巷尾行人稀少,偶尔会有车辆穿梭其中。就在这样的阴冷天气,百佳社区却正在发生着暖心的一幕。

肖淑萍(左一)将王兴举老人送回儿媳手中

    “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这下雨天,真不知道我爷爷会出什么意外。”群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将迷路的90岁老人王兴举送回百佳园社区的家中时,老人的家人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我的家在哪

    10月9日上午9时许,群胜村村委会主任赵世波在便民服务中心附近发现一名衣服被雨水淋湿的老人佝偻着腰,独自在路边徘徊。赵世波猜想老人应该是迷路了,赶紧上前询问,“老大爷你在这干啥子,晓得怎么回家嘛?”

    老人看起来有点迷糊,发现有人问话,也不搭理。赵世波有点不放心,经过多次问询之后,赵世波才了解到老人叫王兴举,今年已经90岁,今天早上吃完早饭后照常出门遛弯,却碰上下雨,老人一心想着躲雨,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这里。现在老人想要回家,回家的路就在马路对面,其余的老人则什么也记不得了。出于安全考虑,赵世波决定送老人回家。

    赵世波搀扶着老人往他口中回家的方向走。走了大概15分钟,老人却犯起了迷糊,看了看周边环境,说:“地方不对,不是这里”,便急着要寻找门口有花坛的楼房。“我的家在哪?”老人开始喃喃自语。赵世波只好带着老人先回村委会办公室。

    回家的路找到了

    老人已经有些体力透支,赵世波将他扶到便民服务中心休息并给老人递上一杯热水,老人颤颤巍巍地喝了有大半杯,赵世波见状猜测老人出来很长时间了,应该不是附近小区的居民。

    在便民服务中心休息了一阵,王大爷开始着急,他没有手机,也记不起家人的电话,又说要到门口有花坛的楼房。

    赵世波一时也犯了难。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同事商量怎样才能确认王大爷的身份。

    赵世波通过人口家庭信息平台几经周折查找到老人来自民乐村,现居百佳园社区。终于在百佳园网格员阳晓燕的帮助下,赵世波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你需要家人的照顾

    社区书记肖淑萍、赵世波和老人到达西城佳园小区时,老人的家人早早等在了路边,“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这么冷的天,真不知道我爷爷会出什么意外。”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归来,紧握赵世波的双手激动地连连道谢。

    赵世波联系到老人儿媳的时候,她正在跟家人火急火燎的四处寻找,得知公公被村委会工作人员救助后,这才放下心来儿媳激动的说“自从昨天下午公公走失后,我们一家人都急的团团转,根本不知道该从何找起,多亏了你们的救助,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赵世波再三叮嘱家属要注意照看好老人,要在老人身上留有相关身份信息的标识,便于根据标识与走失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后,目送老人回到家中。  

    声音

    赵世波(村委会主任):我家也有老人,当我帮助他人的时候,相信我的爷爷奶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得到他人的帮助,爱心是可以传递下去的。如家中老人外出,一定要注意照看,避免老人因一时走神或其他原因迷路或发生危险,可以在老人身上留有相关身份信息的标识,便于根据标识与走失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王先生(老人家属):特别感谢群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为这样的敬业精神点赞。我的父亲已89岁,现在记忆力下降,时而清醒、时而迷糊,要不是得到及时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聂小秀(群胜村群众):赵世波帮老人回家很正常,我们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是热心肠,发现谁有困难都来主动帮忙,为我们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烦心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