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你们有需求 我们有行动”

    柴米油盐酱醋茶,民生问题从来都是很具体的“琐事”,但对百姓而言,又都是“天大的事”。修公厕、装门禁……只有始终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问民需、解民困、化民忧,才能让群众感受到生活的便利,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故事一

    消除隐患 让居民好“安心”

    “小王,上次我反映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现在我也能睡个安稳觉了,真是太感谢你了!”近日,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工作人员回访晋愉绿岛小区时,居民张阿姨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前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中了解到,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小区的一些围墙过低,门禁有所损坏的问题,影响到小区的安全。社区立即联系小区物管及辖区派出所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排查。

    经过小区物管及派出所民警排查发现,外围围墙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物管立即对低围墙部分安装了近2000米的“防爬刺”。此次小区除了增添“防爬刺”外,还对已损坏的门禁设施和小区外围1500余米的腐蚀铁质防护栏进行了更换。同时还增加了夜巡班次,切实为小区居民筑牢了安全防线,让小区居民能安心舒适的生活。

    故事二

    新修公厕 让市民好“方便”

    公厕虽小,却是一座城市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也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社区在这里建起的这座公厕,真的为我们居民解决了大问题。”日前,家住建胜镇百佳园社区的老居民赵大爷,指着门口不远处的一座公厕感慨地说。

    原来,西城佳园小区是新小区,不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向社区反映小区里面没有公厕,平时在小区休闲玩耍时入厕不方便,希望增设公厕。

    社区收到居民诉求后,经实地调查情况属实,并及时向建胜镇党委汇报,争取支持。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召开居民小组会议,研究落实公厕选址方案。于今年8月22日在西城佳园小区中庭绿地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虽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社区为我们解决了,我们觉得很高兴。”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