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劳动者港湾 为您暖暖停靠

    10月的初秋,空气里已经带了丝丝的凉意。但是在中国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各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里,温暖的座椅与小圆桌、随时供应的各式茶饮、可以热饭的微波炉、装满各类急救药物的小药箱、贴心的母婴用品和建行员工永远温暖如春的笑脸,任何人来到这里,都可以放下紧绷的神经,暂时卸下周身的疲惫,喘口气、喝口水,歇歇脚,热热饭。秋日里的一幅幅温馨画面,正在我区多家建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里,接连出现……

    主动为民服务 周边市民都是服务对象

    9月28日,记者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锦霞街网点,“劳动者港湾”里摆着座椅与小圆桌、随时供应的各式茶饮、可以热饭的微波炉、装满各类急救药物的小药箱……

    “今天外面有点闷热,我走了一圈还出汗了。”这时,城管曾清伟来到了大厅,虽然已是初秋,但他的额头上依然冒着汗水,他熟练地走到“劳动者港湾”,拿起杯子接了一杯温水一饮而尽。对于建行的工作人员们来说,曾清伟已经是老熟人。

    “早在港湾启动以前,建行就开始为我们服务了,我们经常来这里喝水歇凉热饭。”放下杯子,曾清伟讲起了自己和建行的故事。

    原来,在“劳动者港湾”正式启动前,中国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锦霞街网点就已经成为周边市民的“港湾”,经常主动为周边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包括提供热水、歇凉、微波炉、雨伞等服务,附近的商户、环卫工人、城管、交警等劳动者都是建行的服务老熟人。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好,一开始我们不好意思进来歇脚热饭,都是他们拉着我们进来,我们真的很感动。”对于这些室外劳动者来说,建行就是他们在风雨下的温暖港湾,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是亲人朋友一样的存在。

    启动温暖港湾 增设多项便民服务

    近期,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在“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驱动之下,在全区网点推广建设“劳动者港湾”。当这一项目启动后,全区网点纷纷行动起来,锦霞街网点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了多项便民设施。包括配备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使用的服务设施。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后,全区各网点还会根据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还将视情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

    “带饭更实惠,以前没有地方加热饭菜都是蹲在路边吃,在别人的介绍下知道建行这个服务,现在好了,我也可以吃一顿热腾腾的午饭了。”作为第一批“劳动者港湾”的体验者,快递员小李及工友内心满是感动。在采访期间,记者见到了城管、交警、环卫工人等各个行业的劳动者们来到这里,加热饭菜、接杯开水。

    每次有劳动者来到这里,大堂经理都快步迎上去,打开微波炉的插座开关,检查了饭盒内是否有金属制餐具后,麻利地将饭盒放入微波炉,调好了加热程度,2分钟后,午饭加热完成,大堂经理取出午饭,递给在旁等候的劳动者们,并叮嘱“饭盒较烫,小心”后,又随手递上了一杯温开水,画面十分温馨。

    线上线下结合 “掌上”寻找最近服务点

    “网点很好找,只要点击APP,就可以定位找到最近的建行网点,简单又方便。”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服务更多市民。近日,建行又推出了“劳动者港湾”APP,通过定位和导航,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APP内选择前往距离最近的服务网点,还可在APP上看到港湾提供的具体服务。

    据悉,建设银行开发的“劳动者港湾”,在正式投用的一个月时间里,就赢得群众广泛认同,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近年来,银行建设得越来越富丽堂皇,而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却越来越有距离感,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一个小小的举动拉近了百姓与银行之间的距离。在遍布全国的建行网点看到的不只是玻璃隔墙后面冷冰冰的金融服务,还有温馨的“港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