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9月30日,我区召开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姚斌主持会议。

    王俊指出,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我区地处主城长江上游,必须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把这些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贯穿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的全过程。

    王俊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行动高效、效果实在。要抓住源头、打牢基础,着力管控生态空间,为生态“留白”、给自然“增绿”,守住绿水青山,留住最美乡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培育发展“四大支柱产业”特别是生态环保产业,聚焦滨江湾区板块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着力培育生态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着眼短板、突破攻坚,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市委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这个中心,细化问题整改的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倒排工期、建立台账,确保按期将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创新方法、综合施策,用好法治手段、科技手段、市场手段,着力提高生态治理水平。

    王俊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项目化、工程化、事项化推进。强化考核督查、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亮点工作、经验成效的宣传报道,树立正能量;集中曝光一批不文明行为,让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姚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加强督查、跟踪问效,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副区长钟渝安排布置了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

    区城乡建委、建桥公司、跳磴镇、茄子溪街道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