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劳动者港湾 让城市更有温度

    饮水机、手机充电器、雨伞、老花眼镜……一件件齐全的配套设施点缀着金地支行“劳动者港湾”。“这里有免费的饮用水,很方便很温馨,”前来体验的环卫工人周阿姨说,“‘劳动者港湾’为大家遮风避雨,感受到了建行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认同。”

    据悉,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

    从小事出发 彰显人文情怀

    近期,建设银行大渡口支行在“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驱动之下,在全区网点推广建设“劳动者港湾”。近日,记者来到建行大渡口金地支行,刚走进营业大厅,一眼就看到了“劳动者港湾”。走近一看,日常用品堪称十二分的完备:饮用水、热茶、手机充电器、微波炉、点钞机、放大镜、眼镜、拐杖、雨伞……真正能够满足大家的日常之需。

    走访中,正好遇到几位老年人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十分热心地递上矿泉水,蹲下来耐心为他们解答疑问,整个过程让人觉得特别暖心。据金地支行行长张颖介绍,建行为户外劳动者和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提供的暖心服务,其实是日常的一项基本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一视同仁,是一项基本的工作理念。“在这边歇脚,像回到家一样!”一位行动不便的阿姨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考虑到客户行动不便,征得其他客户同意后,为其安排在就近柜台办理,并亲自搀扶着客户一步一步地走到柜台,全程协助办理,最后安全护送客户到门口,帮助他坐上自己的轮椅离去。

    贴心服务 获居民满满赞扬

    “听说你们这里可以提供饮用水,我能接点水吃药吗?”采访间,一位六十出头的阿姨上前来询问。工作人员随即为阿姨递上了温热水,并让她吃完药休息一会儿再走。阿姨临走时不断向工作人员道谢,并表示现在银行服务太贴心了。

    感人的故事,温暖的瞬间,每一天都会重复上演。在张颖的记忆中,印象颇为深刻的是前几日,一位老爷爷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见其状态不好,便让他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坐了一会便发现老人晕乎乎的,说喘不过气。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和110并疏散周围人群。”张颖回忆,当时情况紧急,直到把老人送到医院并联系上其家人后大家才放心了。事后,老人的家人十分感谢工作人员们,表示多亏了他们及时发现才避免发生其他意外。

    据了解,该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成立以来已经迎来了不少体验者,建筑工人小邓和工友们便是其中一员,“以前到了饭点,我们只能在马路边蹲着将就一口,饭菜凉了也只能凑合一下,现在‘劳动者港湾’里有微波炉,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了,还不用花一分钱。我们在外劳动也终于有了一个歇脚的地方。”小邓激动地告诉记者。

    不断完善 打造温暖港湾

    “以前来银行总是有点紧张,担心排队时间久,一趟办不好还要来好几次,这几年明显感觉服务升级了,大多数业务只需要来一次就能办妥,甚至有的只需要在手机上就能操作,挺方便的!”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士向记者讲述着,“还有这个劳动者港湾,让我觉得一下就特别温馨,我觉得特别值得弘扬!”

    负责步行街周边片区的配送员李锋在体验了“劳动者港湾”后非常高兴,“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可以手机充电,这样方便多了。回到站点后,我要马上跟同事们分享这个好消息,”李锋的喜悦溢于言表,他说,“谢谢社会对劳动者的关心,对快递配送员的关心。希望在建行的带领下,有更多的人关心和体谅辛勤的劳动者们。”

    “‘劳动者港湾’作为建行重要的服务品牌,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从小事出发,解决普通老百姓和劳动者们的痛点所在,不仅为社会弘扬了城市正能量,更处处彰显人文与共享精神,还使崇尚劳动者、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张颖告诉记者,下一步,金地支行将在总行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完善“劳动者港湾”各项服务,使标识更醒目,宣传更广泛;同时根据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对有条件的地方加快实施卫生间、无障碍坡道等硬件设施改造;丰富细化“劳动者港湾”服务种类,打造标杆网点,用爱心和真诚体现对广大劳动者的关爱,建设充满爱与温暖的港湾,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做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