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国内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国内新闻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法国

    9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法国。来自北京、福建、陕西的科技企业和青年专家走进法国泰雷兹集团、商务投资署,并举办中法青年创新对话会,就创新、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对话。

    泰雷兹集团在中国拥有多年的发展历史,见证了中国在航空、高铁、地铁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泰雷兹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斯·凯纳在活动中表示,创新和研发是泰雷兹的重中之重,这离不开国际合作和相互支持,相信泰雷兹将继续与中国携手发展。泰雷兹集团还分享了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创新重点以及中国战略。

    在中法青年创新对话会上,两国青年就如何认识创新、创新的本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走进法国商务投资署探讨中法投资与合作议题时,法国商务投资署项目总监卡罗琳·塞伊认为,中国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新商业模式、数字化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等带给法国企业很多启发,中法企业在上述方面可以有更大合作空间。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8月28日在北京启动。该活动历时一个月,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荷兰、法国等7国,旨在推动经贸互通,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做出贡献。法国巴黎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