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饕餮文化盛宴 香飘你我心田

    区博物馆入选市科普基地名单,四个项目申报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举办首届乡村文艺汇演、“广场相约”等品牌文化活动……近来,我区文化事业“全面开花”繁荣发展,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享用文化大餐。

    “今年以来,区博物馆举办的大渡口城市影像三部曲之‘义渡往事’影像展、匠心传承——大渡口传统民间工艺展等展览接待观众达7万余人。”区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区博物馆成功入选2017年重庆市科普基地名单,基本陈列展“义渡千秋——大渡口历史文化陈列”荣获“2017年度重庆市博物馆展览项目优秀奖”。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以在家门口看到高品质的文艺演出,这是我区大力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的缩影。

    近来,我区陆续举办首届乡村文艺汇演、“广场相约”等品牌文化活动,以扩大市民参与范围,拉近舞台与群众的距离。

    区文化委负责人表示,在大力培育品牌的基础上,文化市场监管也丝毫不能放松。据悉,区文化委深入开展文化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截至8月底,纠正违法行为30余起,立案查处10余件。

    相关新闻

    送欢乐下基层 视听盛宴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张涵菓)近日,重庆市文联新文艺组织“送欢乐下基层”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走进建胜镇建新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极具视听享受的文化盛宴。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重庆市播音主持协会、重庆市打击乐协会、重庆市魔术学会(筹)、区政协界别第6联组、区文化委员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

    来自重庆市文联新文艺组织的艺术家们给社区居民们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气势磅礴的打击乐表演、优美的女声独唱、独具创意的京剧街舞融合节目还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相声、魔术、杂技,掀起了一阵一阵的高潮,台下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接地气的表演、热闹喜庆的演出,让居民们感受到欢乐,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今天这台节目质量很高,都是原创节目。我最喜欢的是刚刚的男声独唱《丰收醉月亮》,听起来很给力!”建新社区的居民高兴地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此次“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活动,除了希望让艺术家们与民同乐,从基层汲取创作营养外,也希望借此庆祝农民丰收节,为更多居民送去文化大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