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区民族团结进步周 义诊温暖公租房

    记者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网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6日,八桥镇联合少数民族联谊会在半岛逸景公租房常嘉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发放有关民族政策宣传资料100余份。八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也来到现场为辖区群众开展送健康义诊服务,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活动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向居民群众发放《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手册》、《城市民族工作条例》、《重庆市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等宣传资料,广泛而深入地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在社区普及民族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仔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居民们纷纷驻足阅读,了解相关的民族政策。

    八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也各就各位,认真为现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解答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里三层外三层将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仅一上午时间,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讲民族团结,处处谈民族进步的良好舆论氛围。义诊给居民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说希望社区多开展义诊之类的便民利民活动,帮助居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自己和家人提供健康保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