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桥梁穿新衣 品质提升增颜值

蓝天白云映彩桥

    “现在桥梁整治了,开着车都感觉舒服。”近日,开车驶过九中立交的王毅凡不禁发出感叹。整治后的桥梁明亮、整洁,看上去爽心悦目。

    先试点再统一涂装

    不久前,市民王强力惊喜地发现,家附近的古渡春色人行立交天桥,涂装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提高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市容市貌环境,将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区启动了城市管理品质提升工程,而古渡春色人行天桥是最早的试点之一。

    按照要求,古渡春色人行天桥采用的是国际RAL色卡中的7047号灰色进行涂装,因为天桥涂装老旧,不符合这次市里面对桥梁品质提升的要求,才进行了重新涂装。

    “在这里进行了试点后,我们又反复走访了其它区,最后确认无误后,才对其它桥梁进行了统一涂装。”工作人员说。

    更换落水管干净不漏水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段时间以来,我区不少桥梁都更换了落水管、防撞护栏等设施,远远望去,恰似一条条腾飞的巨龙。

    沿着西城大道行驶,不少车主还发现,原来桥梁上沾满的淤泥污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外立面。

    “以前我们路过桥下面的时候,经常有脏水滴下来,感觉很不舒服,为此,我还跟相关部门反映过。”市民杜东说。

    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桥梁主要病害为落水管年久损坏,桥梁防撞墙等附属设施,“落水管老旧缺失、防撞栏杆锈蚀、防撞墙有钢筋裸露的情况,不符合这次市里面对桥梁品质提升的要求,所以进行重新更换。”

    截止目前,我区城市桥梁整治(立交桥、人行天桥、跨线桥)共计25座,大大地改善了桥梁容貌和安全。 (记者 陈艺军)

    声 音

    李富力(居民):以前路过九中立交时,感觉桥灰扑扑的,现在看起来干净清爽,好像穿了件新衣服,太漂亮了。

    王立(公司职员):朝阳立交也变化了,防撞护栏看上去好扎实,挺高大上的,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开车经过这里,感觉好安全。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