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宣传形式丰富多样 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连日来,大渡口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继续火热开展,各镇街社区通过上门入户、院坝会、集中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扫黑除恶宣传进家门

    “老人家,这个是扫黑除恶的宣传资料,里面是12种涉黑涉恶类型,下面有举报电话,你们如果发现身边有涉及到的就可以进行举报,我来给您念念吧。”

    近日,建胜镇新雨社区扫黑除恶宣传小组来到了居民家中……

    宣传小组进家门

    近日,建胜镇新雨社区成立扫黑除恶宣传小组,进社区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老人家,这个是扫黑除恶的宣传资料,里面是12种涉黑涉恶类型,下面有举报电话,你们如果发现身边有涉及到的就可以进行举报,我来给您念念吧……”

    据了解,新雨社区扫黑除恶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百姓解释的方式,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到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现在才好哟,晓得我们老年人眼神不好,发的宣传资料看不清楚,还专门跑到我们屋里来把资料发到我们手上,用我们听得懂的话跟我们讲,让我知道了哪些做法是违法的,哪些做法是要不得的。”一位老奶奶说到。

    扫黑除恶院坝会

    日前,建胜镇四胜村开展民生走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院坝会。动员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旦发现涉黑涉恶情形,要打消顾虑提供线索、配合调查,涉黑涉恶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黑除恶这个好,自从宣传开始我们周边那些平时蛮横不讲理、霸道的人都收敛了。”村民陈婆婆高兴的说道。通过这段时间对扫黑除恶的宣传,村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一定的认知,充分激起了大家的扫黑除恶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线上线下无死角

    近日,在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正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为主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深入居民院楼、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现场并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全面营造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同时,社区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并公开举报电话,在社区公园、农贸市场、超市、各银行网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等,并通过流动宣传自行车上的小喇叭开展宣传。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讲解26类黑恶势力的特征、危害等,公示微信、微博、QQ、电子邮箱、电话等举报渠道,并以案释法,介绍党和政府对黑恶势力的重拳打击情况,坚定群众对于党和政府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本报综合)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