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圆人团圆

    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

    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

    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

    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

    自古以来中秋就是团圆的日子,中秋“圆”的灵魂理念,充满浓浓的人情,牵动着无数人对家乡的思念,对一家团圆的渴望。八月十五的满月里沉淀着中国广大离家儿女对父母和对家的思念。

    如今的80后,90后大多都是独生子女,有的因为工作离家,无法长期陪伴在父母身边;有的因为工作太忙,家就在眼前却无法归家;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压力,回家成为一种奢望。一句“你爸躺在地上,而你在通讯录里……”道出了年轻人的心酸和无奈也说出了独居老人生活的孤单,年迈的父母因为孩子长期离家成为独居老人,一家团圆,子孙承欢膝下,共享天伦的日子变的可望而不可即。

    “每逢佳节倍思亲”远方的儿女,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请多回家陪陪父母,带家人出去走走,或者给父母打个电话,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不能实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就用长期的问候和关怀,拉进彼此的距离,就算远在天涯,思念的桥梁也会将父母和儿女的心连在一起。(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