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佳节 多点时间陪父母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许久的思念也如影随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夜,总是很轻易的勾起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出门在外的儿女思念远在家乡的父母,远在家乡的父母也思念身在他乡的子女……不管是浓浓的乡思,还是浓浓的乡思,不管是思念家乡的父母,还是思念家在远方的亲人,心底的思念都一样浓,一样的深切。让这种思念的浓情,变成现实的相聚,年轻的我们,是否还在每晚加班?每晚和朋友吃喝玩乐嘛?还在对着电脑打着吃鸡游戏?让我们放放手中的种种事情,静静地陪伴着自己父母。

    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吃着月饼,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看电视,来几碟小菜。无一不是幸福的。一家人坐在一起,谈谈心事,聊聊理想,想想未来,看看现实……

    此时此刻,让我想起小时候,父母总担心自己不会过马路,不会交朋友,不会认清好人与坏人。所以每次我们去上学,父母亲总是千叮咛万嘱咐:

    “今天下雨了,路有些滑,小心走路,不要摔跤了!”

    “在路上不要和不认识的人说话,不然你就不能回来看到我们了。”

    “今天上学我送你吧,妈妈不放心。”

    “今天放学,早点回家!”

    每一次,我们都是很不耐烦地回复他们:“我长大了,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小屁孩了!”无论你多大,父母都将你视为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无论我们说出什么话,他们都会认为是童言无忌。父母包容了我们所有的好与不好。

    他们总爱拿我们和别人家的孩子比,也是为了想让自己的儿女成才,光宗耀祖。我们理当理解。

    有一天,我们长大了,父母却已斑斑白发,皱纹也已爬上脸颊……

    有了小孩,每次对自己小孩说的一些,让我更想念父母对我的爱……

    中秋佳节,多点时间陪父母!(徐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