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中秋】家圆中秋

    中秋节,又称追月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传统流传至今经久不息。记忆中的中秋夜,总是与隔壁家的小伙伴“偷”酒喝。每逢这天家家户户在自己庭院中放上月饼,摆上桂花酒,调皮的小孩子们嘻嘻闹闹的跑去喝一口,然后在欢欢喜喜的溜开。

    然而到了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人们把自己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手机上,中秋节这个一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的佳节也变了味儿。特别是现在的90后00后们,因为对于手机网络的过于沉迷而忽视了身边家人的爱。虽然网络可以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能学到许多东西,但是不要忘了我们最初学习的地方就是在我们的身边而爱我们最多的也是我们的身边人。在这个中秋佳节里不要在微信朋友圈中欣赏圆月和月饼,放下手机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欣赏这中秋美景。

    中秋的月亮总是又大又圆,好像玉盘一般。人们也说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在这花好月圆的日子里去和身边的家人朋友团聚去表达出你对他们的思念与爱。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希望你能与你家人朋友携手共赏圆月。中秋佳节,愿你有一个金色遍地美好夜晚。(李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