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记者 李润梅)9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9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开好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拿出举措、精准发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机制、突出特色,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更加有效推动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依法行政、人大监督、代表建言等工作宣传好、推动好,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