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李润梅)9月20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区领导陈中举、汪建、韩瑞碧、郭诏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永昌主持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要在政治站位上、理论学习上、思想认识上、行动实践上有大提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好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领各级党组织在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中更好担当作为。

    王俊强调,要坚持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为组织体系建设凝神聚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切实把清风正气树起来、立起来。要打牢基层组织这一基础,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力抓好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凝聚力量、扩大影响的作用。要聚焦作用发挥这一关键,要让各级党组织在重大任务完成中经受考验、发挥作用,切实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贡献。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着力解决好基层政权被干扰侵蚀的问题。

    王俊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抓好“五大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用好的导向、好的机制、好的作风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带出来。要在“育”人上提高质量,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党性修养和素质。要搭建干部成长的平台载体,为干部更好成长拓展空间。要在“识”人上精准考核,在强化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上完善体系、真正把干部考准识准。要在“选”人上严把关口,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着眼“四大重点板块”建设、“四大支柱产业”培育,切实把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在“管”人上从严从紧,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大胆把实干者选用起来,要为担当者撑腰鼓劲,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放开胆子、迈开步子干事创业。

    王俊强调,要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把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落实好,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与时俱进做好年轻干部工作,要在塑造正确价值观、搭建平台培养干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上下功夫,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要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一级一级抓落实,一级一级担责任。要提升党建质量,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做到中心工作推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大对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组织部门要发挥好抓党建和组织工作的职能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领会、准确运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