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拧成一股绳 做好审判执行工作

    9月18日,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为接下来时间紧、任务重的“百日办案攻坚”作动员。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星在会上作讲话,鼓励法官努力实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消积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我们的员额法官要严格依法高效办案,法官助理要做好辅助工作,综合部门则要做好服务和保障。”针对当前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伍星要求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摸清案件底数,分析质效短板指标,通过“百日办案攻坚”完成结案目标。

    对“百日办案攻坚”工作的开展,伍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根据全年考核目标任务,细化办案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时限到人,院长、分管院长、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还层层签订了办案攻坚军令状。二是有的放矢,深入排查加强管理。审管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准确掌握审判执行工作进度,强化对审判质效的动态管理,定期进行分析和通报。查找质效短板指标,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集中力量迅速整改。三是强化服务,提高后勤保障水平。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办公室、政治处等部门要切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审判执行人员提供优良的办公条件和物质保障,确保一线法官集中精力执法办案。四是淬炼作风,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要心存敬畏,依法用权,慎独慎微,防微杜渐,严格执行纪律巡查等制度,正风肃纪,廉洁办案。五是严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审判团队负责人要带头办案攻坚;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办案任务完成差的部门和个人,采取“黄牌警告”、通报批评、暂停员额法官职务等方式严肃追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