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试点项目审批 限时免费代办制度

昨日,记者从大渡口区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当地区委、区政府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强化保障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19项实施意见。这些意见结合了大渡口区的实际情况,为当地民营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优化法制环境的实施意见中,大渡口区将开展阻碍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的专项治理,对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问题,要求属地镇街及公安派出所在接到报告后1小时内到达现场,积极进行有效处置,切实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

在落实“全渝通办”上,大渡口区将深入推进并联审批,依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压缩企业投资项目建设工程审批时限。

解决企业办事难方面,大渡口区将以建桥工业园区作为试点,建立项目审批限时免费代办制度,设置代办专员,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办理项目手续。同时,落实分级分类授权机制,明确首席代表直接审批事项不得低于30%。

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难点问题,大渡口区将建立完善联系帮扶小微企业制度,在中小微企业较多的产业楼宇或“园中园”,实施重点楼宇“楼长制”,由主管部门负责人兼任“楼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同时,设立企业服务平台,编制企业信息目录,明确业务范围和联系方式,促进全区企业间相互了解,积极开展业务合作、资源共享、技术指导等工作,鼓励大企业与小微企业结对帮扶,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