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社区书法展览 弘扬传统文化

    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发展中华瑰宝“书法”艺术,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在湖榕瑞苑小区组织开展了书法作品展示活动。

    当天,共吸引了书法爱好者以及辖区居民30余人前来参观。书法展共计展出40件书法作品,作品最小者不到10岁,最大也有70多岁。作品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体现了社区居民深厚的传统文化功底和厚重的人文基础。

    此次书法作品展,抒发了社区居民对家乡的热爱、依恋之情。一位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在青少年组书法作品前,久久不愿意离去,不停地比划着,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道:“这字写得真好,回去我要好好练习,也写一幅关于观山湖区的书法作品,表现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争取参赛拿奖。”

    社区居民王小丽则表示,书法展可以让大家互相沟通,保持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浓浓的兴趣,“最重要的是,加强了邻居之间联络,让一些此前并不相识的人能够成为朋友,进而共同学习和提高。”

    此次活动,为发扬推广书法,传承国粹,创造良好的文化学习传播氛围,做了良好的铺垫,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促进了居民们对书法作品的交流学习,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重要平台,营造出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