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召开

    (记者 李润梅)9月17日,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南小冈少将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党内任职决定,程超旗同志任大渡口区人武部部长、人武部党委副书记。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第一书记王俊,区政府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区政府副区长舒莉,区人武部刘志明同志等出席会议。

    南小冈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坚定维护核心对党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持续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强力推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专题教育整顿,确保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原则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做到思想上真正净化,组织上真正纯洁。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强化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动员准备,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做到守土有责担当有为。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军,落实条令条例不走样,敢于较真碰硬不变通,打牢部队建设发展基础。要突出党委班子建设,坚持集体领导,重视班子团结,推进正风肃纪,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

    王俊代表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重庆警备区的命令和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表示,全区上下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警备区要求,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服务人武工作,把人民武装、国防动员、拥军优属、军民融合抓在手上,抓好班子团结,做好保障工作,解决好困难问题。同时,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聚焦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结合“四大支柱产业”培育,找准结合点,真抓实干,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程超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小学生”的态度加强学习、加紧“补课”,以“钉钉子”的精神勤恳奋进、真抓实干,以“在路上”的韧劲严实作风、廉洁自律,以“自家人”的情感搞好团结、通力协作,努力把人武部的良好风貌保持好、传承好,把警备区和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开展好、完成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