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普治并举抓普法 亮点纷呈有成效

    (记者 李楠)9月17日,由市文明办副主任王茵带队的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第一组来到大渡口,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反馈意见等形式,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及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汇报会上,郭诏彬汇报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自“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夯实普法基础;紧扣重点内容,突出主题宣传;把握普法关键,增进工作实效;创新活动方式,打造特色品牌;深化依法治理,提高法治水平,全力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

    郭诏彬表示,今后我区将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法律点亮生活”主题行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努力把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教委、区人社局、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区检察院、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的普法工作特色亮点做补充汇报。同时,参加座谈会的基层代表也纷纷对大渡口区普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茵充分肯定了我区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普法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效果,较好地完成了“七五”普法中期各项目标任务。她希望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要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大渡口区法治公园、区检察院“莎姐”法治宣传教育平台、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就普法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