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筑牢网络“防火墙”宣传进心坎

    (记者 文琰)9月17日至23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信息安全再次成为关注焦点。9月17日,“2018年大渡口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九宫庙步行街举行,区网信办、区商圈办、区公安分局、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上网聊天涉及汇款转账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呼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不少群众接过宣传彩页后仔细地阅读了起来。活动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播放网络完全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现在网络诈骗的很多,防不胜防,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些新的诈骗手段,学到了很多应对诈骗的方法,也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看完宣传册,市民朋友们有感而发。

    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周期间,我区各相关单位还将通过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引导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技巧,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